在俄斯特拉发,孩子们已经在幼儿园下棋 |俄斯特拉发市 |新闻 |极性

在俄斯特拉发,孩子们已经在幼儿园下棋 |俄斯特拉发市 |新闻 |极性

21浏览次
文章内容:
在俄斯特拉发,孩子们已经在幼儿园下棋 |俄斯特拉发市 |新闻 |极性
在俄斯特拉发,孩子们已经在幼儿园下棋 |俄斯特拉发市 |新闻 |极性

发布于 2023 年 4 月 20 日晚上 7:14,俄斯特拉发城,Jiří Cileček

由于俄斯特拉发幼儿园和小学的许多不同活动,天才儿童可以发挥自己的才能。其中还包括学校国际象棋项目,该项目始于 2017 年。在此期间,已有 1,600 多名小学生和幼儿园儿童参与了该项目。

该项目的目标不是国际象棋大师的教育,而是孩子们的全面发展。幼儿园的儿童教育是通过童话故事的形式进行的。对于小孩子来说,棋盘变成了一个王国,其中没有国王和王后、城堡、骑士或骑士(射手)。还不会读写的孩子会在游戏中对他们的数学能力和逻辑推理能力感到惊讶。

副市长安德烈亚·霍夫曼诺瓦 (Andrea Hoffmannová): “多项心理学研究表明,国际象棋可以促进儿童智力的发展。国际象棋可以提高数学和记忆能力,发展逻辑思维,教会孩子集中注意力、灵活计划或制作艺术“在关键时刻做出的决定。它有助于创造力和直觉的发展。实践表明,如果孩子在幼儿园就开始下棋,他甚至会继续这项有意义的活动,甚至将其作为小学兴趣活动的一部分。”

目前,俄斯特拉发已有24所小学和25所幼儿园参加了“学校象棋”项目,孩子们还可以在该项目的主办方科伦卡休闲中心下棋。

SVČ Korunka 主任 Jana Secová 表示: “在幼儿园和小学,我们关心的不是体育运动和获胜者,而是通过国际象棋教学来思考、计划和打破人与人之间的障碍。”

该游戏由完成相关研讨会的学校教师和科伦卡休闲中心的教师教授给孩子们。

俄斯特拉发发言人加布里埃拉·波科纳 (Gabriela Pokorná) 表示: “我们正在为幼儿园的孩子们准备国际象棋锦标赛,假期期间,我们正在为 4 至 7 岁的儿童组织第三个郊区国际象棋训练营,名为“夏季国际象棋童话”。简而言之,小学生将也没有,学校国际象棋队的地区锦标赛正在筹备中。但是,教师也可以学习,作为学校国际象棋项目的一部分,为教师提供培训,他们还可以参加四年级国际象棋教练课程。具体的系统材料也是作为该项目的一部分而创建的。”

自 2017 年起,科伦卡休闲中心开始教授国际象棋,2018 年,霍尼卡幼儿园开始采用特殊方法为学龄前儿童开设国际象棋课程。其他幼儿园的老师也参与了课程,同时进行了视频教学法。随后,俄斯特拉发法定市、捷克共和国国际象棋协会、科伦卡休闲中心和俄斯特拉发大学的代表签署了2020年国际象棋学校项目合作备忘录。俄斯特拉发对教授国际象棋的兴趣持续上升。

资料来源:https://polar.cz/zpravy/ostrava/ostrava-mesto/11000036812/v-ostrave-hraji-sachy-deti-uz-v-materskych-skolach

分类:

体育游戏

标签:

评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