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学家在挪威发现古代伊斯兰棋子

考古学家在挪威发现古代伊斯兰棋子

27浏览次
文章内容:
考古学家在挪威发现古代伊斯兰棋子
考古学家在挪威发现古代伊斯兰棋子
雅加达-

挪威发现的伊斯兰棋子。这些棋子的发现让考古学家感到困惑。此外,它还证明了国际象棋游戏在北欧地区的传播,并提供了有关国际象棋历史的一些有趣的见解。

援引detikINET的消息,在挪威一处考古发掘过程中发现的一个有 800 年历史的棋子上覆盖着独特的圆形图案。这部作品描绘了一个像马一样的人物,但在今天的戏剧中他被称为骑士。

挪威文化遗产研究所 (NIKU) 的考古学家在挪威最古老城镇滕斯贝格的一栋 13 世纪房屋中挖掘出一块 2.5 厘米高的碎片。这件作品让考古学家既感兴趣又困惑的是它独特的阿拉伯设计和抽象的形状。

广告

滚动以继续内容

《新闻周刊》援引挖掘项目经理拉尔斯·豪格斯顿的话说:“这件作品的设计具有抽象的形状,是根据伊斯兰传统设计的,没有描绘任何人物。”

相反,棋子上装饰有小圆圈和突出的“鼻子”,上面有两个虚线圆圈。这些棋子是用牛角制成的,棋子的中心可能放置了一块铅,以帮助它们牢牢地站在棋盘上。

广告

豪格斯顿说:“滕斯贝格之前的考古发现没有这样的细节,这强调了这枚棋子是一个独特的物体。”

一种称为 shatranj 的古老国际象棋形式帮助考古学家确定该棋子似乎是一匹马,即今天国际象棋游戏中的马。

豪格斯顿表示,国际象棋很可能在 12 世纪下半叶传播到北欧地区。这项运动于7世纪波斯征服后在阿拉伯世界流行,10世纪由摩尔人传到西班牙,再从西班牙向北传到斯堪的纳维亚半岛。

北欧地区最古老的发现是瑞典隆德,这是一个类似于滕斯贝格最新文物的棋子。这枚棋子并不是发掘过程中唯一的发现。

从 2017 年秋天开始,NIKU 考古学家在现代滕斯贝格中心挖掘了一个名为安德斯·马德森斯三重门的区域。从 12 世纪到 15 世纪,该地区被认为是中世纪滕斯贝格的郊区。

他们在地下挖掘的土地上发现了几条道路和房屋的证据,此外还发现了陶瓷、金属制品、梳子、鹿角和其他与中世纪有关的文物。

在挪威最古老的城市滕斯贝格的挖掘过程中,人们发现了具有伊斯兰图案的古代象棋棋子。照片:挪威文化遗产研究所

就中世纪发现而言,骑士物品的数量很少。挪威另一座城市卑尔根已发现1000多件一般游戏棋子,但像这样的抽象骑士只出土了6件。

豪格斯顿说:“在挪威,发现了几枚中世纪的棋子,但只有少数类似的骑士。”

这篇文章发表在 detikINET 上,标题为《挪威考古学家困惑的带有伊斯兰设计的古代棋子》。

(rns/南)
分类:

体育游戏

标签:

评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