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为国际象棋世界冠军

如何成为国际象棋世界冠军

23浏览次
文章内容:
如何成为国际象棋世界冠军
如何成为国际象棋世界冠军

许多国际象棋棋手梦想有一天成为世界冠军。实现这一目标的旅程漫长而艰难:您需要知道如何下好国际象棋,但您也需要知道获得资格的方式以及在此过程中需要采取哪些步骤。如果您的目标是成为世界冠军,让我们看看您需要做什么才能实现这一目标,以及哪些玩家目前正在走向荣耀之路!

成为世界冠军的第一步是获得候选人锦标赛的资格。这是一场八人双循环赛,下一场比赛将于 4 月 4 日开始。来自世界各地最优秀的特级大师将争夺挑战现任世界冠军丁立人的权利。候选人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获得资格:

1. 失去世界冠军

第一个预选赛选手通常是最不高兴的人,即在上一场世界冠军赛中被击败的人,他将自动进入下一场候选者锦标赛。今年,总经理 Ian Nepomniachtchi 希望连续第三次赢得候选人赛冠军,并与丁俊晖重赛。

Nepomniachtchi 两次赢得候选人奖。照片:玛丽亚·埃梅利亚诺娃/Chess.com

下一个周期将有效地消除这条资格赛路径,它将被国际棋联资格赛中的另一个地方取代,这将在稍后讨论。这意味着,错过下一届世锦赛的选手将不会再获得机会!

2. 国际棋联世界杯进入前三名

国际棋联世界杯是一项单场淘汰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共有 206 名世界顶尖选手参赛。球员们通过世界各地数十场地区锦标赛晋级世界杯,世界上评分最高的 13 名球员也将获得参赛资格。

经过历时25天的八轮激烈角逐,前世界冠军马格努斯·卡尔森获得2023年国际棋联世界杯冠军,获得候选资格。 GM Praggnanandhaa Rameshbabu 也以第二名的出色表现获得了资格,意大利裔美国GM Fabiano Caruana 获得了第三名。

Praggnanandhaa 和 Caruana 在世界杯上。照片:Maria Emelianova/Chess.com。

感谢您的邀请,我只是不想加入任何现在让我成为会员的俱乐部 https://t.co/F0w05xdWP9

— 马格努斯·卡尔森 (@MagnusCarlsen) 2024 年 1 月 3 日

感谢您的邀请,但我现在不想加入任何愿意让我成为会员的俱乐部 - Magnus Carlsen (@MagnusCarlsen),2024 年 1 月 3 日。

卡尔森连续十年获得世界冠军,并开始迎接其他挑战。随后他拒绝参加候选赛,这意味着世界杯第四名选手总经理尼贾特·阿巴索夫 (Nijat Abasov) 接替了卡尔森在 2024 年候选赛中的位置。

3. 在 Grand Swiss 中进入前两名

候选人资格赛中第二重要的赛事是去年秋天在马恩岛举行的国际棋联瑞士大赛。 11轮过后,GM Vidit Gujrathi以8.5分获得冠军;总经理 中村光 (Hikaru Nakamura) 获得第二名,两人均获得了候选人资格。

中村在 2022 年 Chess.com 全球锦标赛上。照片:Eric Rosen/Chess.com。

这是让 Vidit 获得第一名并保证他获得候选人资格的比赛:

4. 拥有最高评价

候选者的下一个资格赛是通过其他方式之一未获得资格的评分最高的选手。本轮,总经理 Alireza Firouzja 以微弱优势击败总经理 Wesley So,赢得了这一职位。

Firouzja 在上届候选人锦标赛上。照片:Maria Emelianova/Chess.com。

下一周期,排名名次将根据上学期平均成绩确定。

5. 赢得国际棋联巡回赛

最后一位获得候选资格的选手是通过在一系列名为“国际棋联巡回赛”的锦标赛中表现出色而获得资格的。卡鲁阿纳赢得了国际棋联巡回赛的冠军,但已经获得资格,因此令人垂涎的候选人席位被国际棋联巡回赛亚军、总经理古克什·多玛拉朱 (Gukesh Dommaraju) 夺走。

FIDE 巡回赛前五名选手的排名。图片:维基百科。
古克什·多玛拉朱
古克什在 2023 年瑞士国际棋联大赛上。照片:Maria Emelianova/Chess.com。

在下一个周期中,国际棋联巡回赛将在候选名单中分配两名选手;第二名将取代自动分配给前一挑战者的位置。

6. 获奖候选人

一旦候选人赢得了席位,唯一要做的就是赢得他们!比赛将于4月3日至22日举行;这是一场 14 轮比赛,每位玩家都以白棋和黑棋对抗所有对手。通常,14场比赛中得分在8.5到9.5之间就足以获胜。这是一项激烈的赛事,第一名和赢得冠军的机会是唯一重要的奖项。您可以通过 Chess24 意大利频道观看比赛直播。

7. 赢得冠军赛

候选人赛的获胜者将与卫冕世界冠军丁进行一场 14 场两胜的比赛。这场比赛的获胜者将成为下一届世界冠军。

丁在上届世界锦标赛上与 Nepomniachtchi 一起比赛。照片:Maria Emelianova/Chess.com。

总而言之,要成为世界冠军,选手必须获得候选人锦标赛的资格,赢得双循环赛,然后在一场比赛中击败卫冕世界冠军。现在您知道了如何操作,剩下的就很简单了!

你认为谁会成为下一届世界冠军?让我们在评论中知道。

分类:

体育游戏

标签:

评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