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一下击败国际象棋大师的8岁男孩

认识一下击败国际象棋大师的8岁男孩

21浏览次
文章内容:
认识一下击败国际象棋大师的8岁男孩
认识一下击败国际象棋大师的8岁男孩
雅加达(安塔拉)——年仅 8 岁零 11 天的阿什瓦特·考希克 (Ashwath Kaushik) 于上周日创造了历史,成为有史以来击败国际象棋特级大师的最年轻棋手。

上周末,考希克在瑞士布格多弗市政厅公开赛上击败了 37 岁的波兰特级大师雅采克·斯托帕 (Jacek Stopa)。

这位神童成功击败了年龄几乎是他五倍的大师,打破了国际象棋棋手最年轻击败大师的世界纪录。

此前,击败特级大师的最年轻的国际象棋棋手是来自塞尔维亚的列昂尼德·伊万诺维奇。

然而,这位印度出生的孩子比伊万诺维奇晚出生五个月,这让他得以打破这一记录。

考希克和伊万诺维奇都是八岁,年龄仅相差五个月。考希克比他小五个月。

据Chess.com周三报道,考希克在2022年东亚U-8青年锦标赛上获得了三枚金牌,当时他六岁。

同年,这个男孩还成为 U-8 快速世界冠军。

另请阅读:四个冠军头衔是 PB Percasi 送给印度尼西亚的新年礼物

Chess.com还表示,这位神童每天花七个小时下棋。

Ashwath Kaushik 虽然出生在印度,但他生命的最后六年是在新加坡度过的。

他的父亲考希克·斯里拉姆(Kaushik Sriram)说:“他自学,和祖父母一起下棋。”他承认他很惊讶,因为家里没有人喜欢国际象棋。

“我为自己的比赛和比赛方式感到自豪,特别是因为我在某一时刻表现更差,但后来又恢复了过来,”阿什瓦斯在击败雅采克·斯托帕后告诉Chess.com。

然而,这位神奇男孩在瑞士站输给了国际大师哈里·格里夫后,只能以第12名的成绩完赛。

另请阅读:2023年全国学生国际象棋节荣获穆里纪录

记者:Jafar M Sidik 编辑:Eka Arifa Rusqiyati 版权所有 © ANTARA 2024

分类:

体育游戏

标签:

评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