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克什 (Gukesh) 与 Nepomniachtchi 一起赢得并再次领先候选人锦标赛

古克什 (Gukesh) 与 Nepomniachtchi 一起赢得并再次领先候选人锦标赛

23浏览次
文章内容:
古克什 (Gukesh) 与 Nepomniachtchi 一起赢得并再次领先候选人锦标赛
古克什 (Gukesh) 与 Nepomniachtchi 一起赢得并再次领先候选人锦标赛

国际棋联候选人赛第八轮产生了两名获胜者,积分榜发生了重大变化。 GM Hikaru Nakamura 击败了 GM Fabiano Caruana,GM Gukesh Dommaraju 击败了他的同胞 GM Vidit Gujrathi。在与特级大师尼贾特·阿巴索夫战平后,俄罗斯特级大师伊恩·涅波姆尼亚奇 (Ian Nepomniachtchi) 现在与古克什 (Gukesh) 分享赛事领先地位。

在国际棋联女子候补赛中,雷婷洁以黑子击败了同胞、领先者谭忠义。第八轮比赛结束后,雷、谭和总经理亚历山德拉·戈里亚奇基娜积五分并列积分榜榜首。

第九轮比赛将于4 月 14 日星期日晚上8:30(欧洲中部夏令时间)/12:30 CDMX开始。

如何关注您可以在 Chess24 YouTube 和 Twitch 频道上关注 FIDE 2024 候选人锦标赛。访问我们活动页面上的所有游戏。

总经理米格尔·桑托斯、总经理佩佩·昆卡和迪维斯进行现场报道

分类 - 候选人

分类 - 女性候选人

候选人:同胞之间的斗争

在与佩特罗夫防守队的比赛中,由于孤立棋子提供的动力,锦标赛领先者获得了进攻位置。然而,他的对手阿塞拜疆大师阿巴索夫找到了所有合适的防守动作。

总经理阿巴索夫。照片:Maria Emelianova/Chess.com。

22...Nc3 是令人信服的防守的开始。 Nepomniachtchi 甚至表示,在 23.Re3 Bxc4 之后,“黑棋看起来完全输了”。然而,所有的战术资源都来拯救他们的对手。伊恩表示,虽然他在残局中可以施加更大的压力,例如42.h4,但客观上黑棋应该能够守住局面。正如游戏中发生的那样。

第七轮,古克什惨痛地输给了菲鲁兹贾。在这一天的胜利后,这位年轻的特级大师表示:“再次并列领先是件好事;但我很高兴我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而且我又回到了应有的状态。”

我很高兴我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而且我已经回到了应有的状态。

——古克什·多玛拉朱

维迪特 vs.古克什。照片:Maria Emelianova/Chess.com。

从比赛一开始,维迪特的时间管理就令人担忧:早在意大利开局第四步时,他的时间就少了20分钟。 11...Be6之后,古克什说他已经“完全扳平了”。 12.b5 Nb8之后,“我已经感到乐观了,并且渐渐地我开始克服它。”古克什凭借对 a 线的绝对控制而获胜,维迪特最终放弃了将死前的一步。

总经理 Rafael Leitao 分析了我们的每日游戏。

美国选手之间的冲突在这场比赛结束后几秒钟就结束了。卡鲁阿纳在本来就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发动了战术打击。

美国人之间的冲突。照片:Maria Emelianova/Chess.com。

在新闻发布会上,中村谈到了卡鲁阿纳的时间管理:“我有一种感觉,他准备了一些别的东西,一些更具侵略性的东西,但后来他们说服他玩一些更扎实的东西。”也就是说,卡鲁阿纳似乎还没有决定是要赢还是要平。

赛后,中村说,“我有一种感觉,法比亚诺会尽力让比赛保持活力”,并以 14...Nf6 和 15...Bxd4 为例。 “关键时刻是在25.Re3这步棋之后;花了20多分钟,我认为这是因为他错过了25...Nf4 26.h4,这就是比赛中发生的情况。”

“听起来不像是一名扑克玩家,但法比亚诺有自己的见解。我一玩Re3,他的眼睛就睁得大大的。 “我认为这是一个错误。” — @GMHikaru pic.twitter.com/FFLcYl2KC6

— 迈克·克莱因 (@ChessMike) 2024 年 4 月 13 日

七轮比赛后,费鲁贾在排行榜上垫底,他表示自己“没有什么可失去的”。这位法国-伊朗棋手使用了西西里防御的泰马诺夫变例来对抗普拉格纳南达。

Praggnanandhaa 获得优势的最佳机会是 12.b3;然而,在 12.c3 之后,正如比赛中所进行的那样,黑方以 16...d5 成功打开了中心,随后发生了大规模的棋子交换。

总经理 Praggnanandhaa Rameshbabu。照片:Maria Emelianova/Chess.com。

女候选人:雷连续三场获胜

首轮白棋输给谭棋后,雷棋取得了对同一对手的三连胜。这个结果无疑让其他选手松了一口气,他们从第一轮开始就一直在追赶谭。

谭雷对局以伦敦体系开局,本场比赛本来可以在第20步左右以三重重赛结束。但忠义经过20分钟的反思后,拒绝了重赛,并以21.f4继续。雷说:“说实话,我认为这是一个错误,因为白棋的棋子结构很奇怪……也许她认为这个位置仍然保留了许多有趣的想法。对我来说,我认为这个位置是相当安全的。”

雷对 21.Bf4 存有疑虑……照片:Maria Emelianova/Chess.com。

在接下来的走棋中,距离比赛还剩不到10分钟,谭对主教做出了毫无成效的走棋。雷反应坚决,取得了漂亮的阵地胜利。

在输掉第一轮比赛后,雷现在与另外两名选手并列第一。 “我认为现在下一阶段的比赛已经开始了。所以,对我来说,这场比赛是一个新的开始”

所以,对于我来说,这场比赛是一个新的开始。

——雷廷杰

Vaishali Rameshbabu 遭遇了本次比赛的第四场失利,也是她的连续第三场失利。这一次,瓦沙里输给了总经理汉皮·科内鲁,后者赢得了锦标赛的首场胜利。 “我认为开局后我的表现更好,而她在破发时犯了一个错误……e5,之后我以武力赢得了对局,”Humpy总结道。 “从那时起,一旦我处于一个好的位置,我就开始犯错误。”

瓦夏里在开局中明显处于劣势,质量也较差。但在科内鲁几次不精确的表现之后,瓦夏利成功地“回到了比赛中”。

就在她完成可防守的残局时,两位选手都还剩不到一分钟的时间,Vaishali 犯了决定性的错误,55...Rc4。

总经理卡特琳娜·拉格诺 VS. GM Aleksandra Goryachkina 有潜力成为一款格斗游戏。尽管 Aleksandra 在 Ruy López 中使用了雄心勃勃的变奏 6...Bc5,但两人的精确演奏保持了平衡。最后的重播以一种有趣的方式结束了比赛。

戈里亚奇金娜 (Goryachkina) 加入了领导人行列。照片:Maria Emelianova/Chess.com。

IM 努尔吉尔·萨利莫娃 vs. GM Anna Muzychuk 是当天最长的一场比赛,共进行了 120 步棋。在加泰罗尼亚开局后,保加利亚选手施加了足够的压力赢得了比赛。然而,有了神奇的34...Nd7!穆兹丘克设法逃脱了失败。萨利莫娃很沮丧,继续在与对手的比赛中打车。直到五十步规则迫使比赛结束。

候选人锦标赛是国际棋联年度最重要的赛事之一。八名男女选手争夺冠军头衔,挑战卫冕世界冠军丁立人和居文君。

上一篇文章:

分类:

体育游戏

标签:

评估:

    留言